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面对面送欢乐 实打实送文明

2021年11月22日08: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冬日严寒挡不住热情。

  11月21日一早,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和呼和浩特市乌兰牧骑组成的“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小分队冒着严寒来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面铺窑村,队员们要面对面、实打实地将欢乐和文明送给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活动现场,乌兰牧骑队员们首先为村民们献上了舞蹈《浪漫草原》,为了给现场观众呈现最好的艺术效果,队员们不顾寒冷,身着单薄衣衫倾情表演,充分体现了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本色。接下来,演员们又表演了为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作的呱嘴《继往开来》和快板《点赞六中全会》等精彩节目。这些紧贴时代脉搏、反映人民心声的作品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小分队还为村民们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文明建设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宣讲及答疑解惑。

  全区乌兰牧骑“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活动于11月8日正式启动。11月21日当天,全区各支乌兰牧骑和文艺院团都同步开展了基层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兴安盟乌兰牧骑深入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腰乐嘎查,来到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进行演出,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乌兰牧骑节目的独特魅力。“今天,兴安盟乌兰牧骑不畏严寒来到我们嘎查,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这么多好看的节目,特别开心和激动,也为我们接下来发展乡村振兴事业鼓了劲、加了油。”腰乐嘎查村民刘春耀说。

  包头市达茂旗乌兰牧骑走进达茂旗巴音敖包苏木,为这里的牧民送来他们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演员布仁说:“我们要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把更多精彩节目带给牧民。”

  据了解,在这次“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活动中,全区各乌兰牧骑和文艺院团的近300支服务小分队不仅为基层送去了优秀文艺节目,还结合群众需求,用喜闻乐见、生动鲜活的方式,把优秀文化产品、政策、辅导、服务等送到了基层群众的心坎上。(记者 冯雪玉 见习记者 钦柏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