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高度重视毫不放松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环境

2021年11月23日17:06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自治区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高度重视毫不放松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环境

11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校园安全工作。

王莉霞指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底线,是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题中应有之义和重大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常态化的、基础性的工作,高度重视去做,毫不放松地抓,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切实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真正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王莉霞强调,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坚决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要抓好安全基础提升,从严从实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举措;抓好专项治理提升,深化校园欺凌等治理整顿,强力保障校园及周边安全;抓好传染病防控提升,严格落实新冠肺炎以及手足口病等传染性疾病防控要求;抓好应急处置提升,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不断健全联动响应机制;抓好风险防控提升,精心上好思想政治课和道德法治课,有效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抓好安全教育提升,细化完善学校安全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开足开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做到对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置。

王莉霞强调,抓好校园安全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容不得一丝麻痹大意、不能有任何失职失守。各地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合力尽责,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健全完善校园安全联席会议机制,常态长效开展,雷打不动执行,建立并严格执行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把校园安全与教育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做、时时有监管,切实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和谐、快乐的成长环境。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衡晓帆、包献华出席会议,各盟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