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对强降雪抗灾救灾工作进行跟进调度部署

2021年11月10日16:22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内蒙古通辽市强降雪灾害发生后,刚从额济纳旗抗疫一线返回、正在接受集中隔离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采取信息批示、电话沟通、安排专项调度等方式,对抗灾救灾工作作出跟进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王莉霞强调,内蒙古东南部部分地区遭遇大暴雪或特大暴雪,抗灾救灾工作任务紧急而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基本生产生活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迅速摸清群众受灾情况,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变化,采取得力举措抗灾救灾。通辽市等地和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要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天候、不间断加强组织调度,调配好抢险队伍、救援装备和应急物资,组织好水、电、暖、气等供应,保障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商品和牲畜饲草料供给,把灾害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要对受灾地区的群众住房和农牧业设施等迅速进行全面排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加固、停用、撤离等精准措施予以处置,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实行升级管理,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严密巡逻和严格管控,及时高效组织铲雪除冰、运力保障等工作,全力促进灾后交通有序恢复。要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强化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预警和信息畅达报送,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分析,强化救灾物资储备和紧急救援准备,把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