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2021年11月05日20:16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和自治区党委部署,11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以案为鉴,反躬自省,主动纠偏,改进提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定会议方案,认真进行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严肃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自查自纠,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和对同志关心帮助的态度,开门见山摆问题、找差距,真刀真枪谈想法、提意见,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进工作的目的。

石泰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严肃查处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使命担当。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刻吸取宋亮案的沉重教训,深化认识,检视反思,以这次以案促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内蒙古人大工作。

石泰峰强调,要把讲政治的弦绷得更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锚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开展好人大工作、汇聚好人大力量、发挥好人大作用,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把党内政治生活的标尺卡得更严,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首要环节、基础性工程,扭住纯洁党内同志关系这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所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常态化的政治体检中增强政治免疫力,坚决抵制党员、干部交往中的庸俗化、交易化等不良现象,坚决纠治拉拉扯扯、吹吹拍拍和对下颐指气使、对上无原则服从等歪风邪气,推动形成清清爽爽、规规矩矩、正气充盈的党内同志关系。要树好选人用人这个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在把好政治关口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两面人”和政治投机分子及时辨别出来、坚决清除出去,把那些忠诚干净担当、能干事会干事的老实人用起来、用到位。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压得更实,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虚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腐败案件频发多发的根本性原因,以对党负责、对人大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态度,把压力传导到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