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5日20:1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当前内蒙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各方面力量的大力支援和密切配合下,内蒙古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疫情形势呈现向好态势。同时,当前疫情防控成效还不稳固,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有关方面一定要保持足够的清醒和警觉,决不能盲目乐观,决不能有丝毫大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从严从实、一鼓作气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要深刻反思近一段时间内蒙古疫情防控工作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改,加紧把该堵的漏洞堵住、把该补的短板补齐。

会议强调,要精准有效做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从严加强隔离点管理和中高风险社区管控,强化集中隔离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封控小区足不出户要求,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分区分级细化完善精准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控,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严守外防输入各个关口,严格入境集中隔离点管理,对各边境口岸货物入关各环节进行常态化风险排查,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运输关,有效防范新的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格落实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漏管失控的问题。要全力抓好患者救治和院感防控,加强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要精细做好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和调配,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增强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切实把疫情处置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分兵把口,务必把“四方责任”落实到位,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落实到位。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科学统筹调度防控资源、防控力量,确保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保持防控队伍充足稳定。要加强扁平化管理,注重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决不能让层层上报、多头运转耽误工作开展。要以过硬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因工作不实、防控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研究了《关于巩固提升“清风干部”选树工作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强调要充分运用好选树“清风干部”这一有效载体,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弘扬新风正气,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把好选树关口,严格政治标准、廉政标准、实绩标准、民意标准,始终牢固树立正确的选树导向。要强化结果运用,把评选结果与干部选用、考核等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