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通辽市抓好就业创业工作 让劳动者乐业兴业

2021年10月0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900多个投资少、风险小、前景好的创业项目,具有地域特色、创新能力强、适合在本地落户发展。像蒙餐、民族手工艺品制作、家政服务等项目,都是面向全市、辐射周边、定向征集来的,非常适合首次创业的人。创业成功了,还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实现就业创业双赢。”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向宏在推介会现场介绍。

9月29-30日,通辽市举办2021通辽创业项目信息推介展示会。900余个创业项目在线上线下同步推介,内容涵盖科技创新、互联网、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电子信息、家庭服务、餐饮服务、民族手工艺品加工制作等领域。活动由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辽市金融办主办,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通辽分行协办。

“你是想自己创业,还是想找工作,在这里都能实现。我们通过创业项目信息推介展示会,为创业就业者提供这样一个互动的资源库,也是创业项目及就业创业成果展示的大舞台,根本目的就是为创业者和高校毕业生等求职者提供更优质的创业就业服务。”

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向宏介绍,为了让就业创业政策发挥最大的助力作用,推介会现场专门设置了4个服务区,分别是创业项目推介展示区、创业扶持政策咨询区、创业服务专家服务区、金融机构创业融资政策咨询区,这些配套服务全方位推动此次推介会。不能来到现场的创业就业者,还可以登录通辽就业创业网(www.tlsjyj.cn),在创业项目网上展示厅进行项目选择。还可以关注“通辽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的动态就业创业信息。

就业是民生之本。通辽市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工作主线,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全面强化和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拓宽就业渠道,优化政策供给,综合发力,统筹推进,不断提升“贴心就业”服务质量,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截至目前,通辽市新增城镇就业10788人,完成年度任务的98.1%;失业人员再就业2751人,完成年度任务的79.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464人,完成年度任务的70.4%;城镇登记失业率4.07%,控制在年度任务5%以内;农村牧区转移就业农牧民工38.39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86.27%;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4.03万人,收缴失业保险费1.1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9.2%;就业技能培训12961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21%。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696万元。(王海霞 王 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