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和廉政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23日09:58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9月22日,鄂尔多斯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和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甄华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刘晓峰、高闻何分别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进展和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杜汇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抓落实作出重要论述,要求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各级政府系统要将抓落实作为鲜明导向,切实做到提高站位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让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蔚然成风。要全面推行“三三”工作法,将三分之一时间用到基层一线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三分之一时间用于学习、招商,全面提升对标一流、对外开放水平;三分之一时间用于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杜汇良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围绕政府决策更科学、行政执法更规范、制度体系更健全、诚信建设更深入、矛盾化解更有效的目标精准有效发力,上下齐心共同提升依法行政、依法作为的能力,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杜汇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廉政工作责任感,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严要求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实举措深化专项整治,坚决整治煤炭资源、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等重点行业领域乱象。要以高标准遵守纪律规矩,各级领导干部要秉持“零物质往来”原则,把握好个人职务待遇知足与工作能力知不足的辩证关系,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以廉洁高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任海军)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