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汇良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2021年06月15日09:45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6月14日,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杜汇良深入相关部门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工作人员。鄂尔多斯副市长高闻何,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检查督导。

杜汇良先后来到鄂尔多斯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鄂尔多斯市智慧能源平台、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实战指挥平台、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车辆信息服务平台和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了解大数据平台安全智能监管情况,并现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调度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杜汇良指出,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鄂尔多斯各级各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风险意识、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平安大于天”的理念,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以万无一失守牢安全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杜汇良强调,隐患就是事故,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析研判,组织专业力量,充分利用现代化智能监管手段,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切实摸清底数,抓好整改,确保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民生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落实好统筹调度、值班值守、信息预警和应急演练等工作。行业管理部门要提高敏感度,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措施抓得更到位。要树立安全生产是营商环境重要组成部分的理念,加快推动平台共建、数据共享、服务连通,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智能化水平。

杜汇良还来到康巴什区天然气门站,通过康巴什区供气指挥调度平台,详细了解城市燃气管网运行、居民用气安全监测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燃气管道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放过任何隐患疑点,同时加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记者任海军 )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