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汇良调研督导鄂尔多斯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1年06月15日09:51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6月11日至12日,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杜汇良驱车数百公里,沿黄河由东向西先后深入准格尔旗、达拉特旗、杭锦旗、鄂托克旗,调研督导鄂尔多斯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鄂尔多斯副市长石艳杰,鄂尔多斯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过程中,杜汇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晋陕蒙三省交界处黄河保护、杭锦淖尔蓄滞洪区、208险工及黄河治理技防项目、库布其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大套子村滩区移民搬迁、三盛公水利枢纽工程等相关工作情况,并现场安排部署河道治理工作。他指出,全面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各级各段河湖长责任,完善河湖管护制度体系,大力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提升黄河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保障水平。要在深化治理上下功夫,加强黄河险工坝面整修,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传统巡防手段与现代科技手段有效结合,全面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杜汇良十分关心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研过程中,现场检查了宝隆泽采石场挤占河道、召圪梁黄河浮桥堆放石料、碱柜沙海之星鱼塘违规取水、京海电厂(旧洞沟)周边无主排土场,了解督导问题整改。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对标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自治区督察整改意见,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强化整改督导问责,有力有序、立行立改,不折不扣、不留死角,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每到一个旗区,杜汇良还深入了解了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信访维稳等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要求。(记者 任海军)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