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王莉霞:在服务国家战略中走在前作表率 地企携手推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18日19:5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18日电(刘艺琳)9月18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国有企业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会前,王莉霞一行先后调研了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会上,8家国有企业代表围绕国企助力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莉霞充分肯定了国有企业取得的成就和对内蒙古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内蒙古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奋力开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全区国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再对标、再对表,向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再聚焦、再聚力,在做好企业各项工作中再较真、再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诠释绝对忠诚。

王莉霞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准方向、定准对策,以变应变、大抓发展,为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出招出力,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担当作为。要聚焦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在项目支撑上“出重拳”,在转型升级上“谋新路”,不断提升发展“含金量”“含智量”“含绿量”“含新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要厚植绿色发展底色,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全面推进节能降碳,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中担当作为。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既算经济账,更算政治账、民生账、社会责任账,在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加大力度,在促进人民群众共同富裕中担当作为。要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多措并举降杠杆、减负债、防风险,深刻汲取腐败案例教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决守护好国企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在实现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中担当作为。

王莉霞表示,自治区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尽最大努力打造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态度热情、办事理念先进、办事成本低廉、办事方式快捷、办事成效显著的政务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按需定制、随时在线的服务。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奇巴图出席会议,31家中央及各省区市驻区国有企业、区属国有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