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丘鹬

2021年09月18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检查小鸟伤势。商旭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18日电 (王慧)9月18日,呼和浩特市中专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赛罕区竹园小区物业办公室门前有一只不知名鸟类,不能飞翔,请求救助。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

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该鸟是在空中飞翔过程中撞到了居民楼墙体,之后坠落到物业办公室门前,经民警初步检查,该鸟没有明显外伤,民警担心该鸟飞行中从高处坠落内脏会有损伤,立即将该鸟带回派出所精心照料并联系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随后值班民警将其送至呼和浩特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治。

经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确认,该受伤鸟类为该受伤鸟类为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丘鹬,工作人员表示,待其恢复飞行能力后,放飞自然。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