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党政考察团赴包头考察学习

贺海东带队 张锐陪同

2021年09月03日10:2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9月1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带领呼和浩特市党政考察团赴包头市,就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学习,返呼后连夜召开总结会,交流考察学习心得体会,凝聚共识。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副市长王秀莲、刘永祥陪同考察。

近年来,包头市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和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举,不断提升全市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当日,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内蒙古光威碳纤有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金力永磁(包头)科技有限公司、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机集团和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详细了解包头市在重大项目推进、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寻找差距、虚心学习经验。

总结会上,考察团成员结合地区和部门实际,从学什么、解决什么、抓什么三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创新力度,主动对标对表,查找自身不足,积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贺海东在讲话中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考察学习做到“五个要”,即认识要到位、谋划要主动、推动要有力、方式要创新、服务要精准。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形成“抓一把手、一把手抓”的良好氛围,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贺海东强调,首府就要有首府的样子,各地区各部门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围绕产业谋项目、研究政策争项目、优化环境强项目,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切实增强推进项目的能力。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刘程民、魏红军、王彦军、张永文,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朱建国,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晓东及各旗县区、市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记者 冯燕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