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

2021年09月02日10:31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8月31日,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民族工作政治方向、工作主线、发展主题,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开创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要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不断巩固提升全市生态保护治理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强调要以更大的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鄂尔多斯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嵌入度、贡献度和价值链地位。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现代种业发展,提升全市种养殖业良种化水平。要以更强的韧劲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要以更硬的作风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用改革力量激发全市发展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保护措施,促进文旅融合,全面提升全市文物保护管理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和响应机制,落实好救灾补损各项措施,全面提升各领域防洪减灾能力,确保全市平安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石泰峰书记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强调要加强黄河水资源保护和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严厉整治企业违法违规排污和取用水行为,切实保障农村牧区人畜饮水安全。要推动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探索打造碳中和产业园,发展“零碳”产业。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抓好乡村产业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精神。强调要转变管理理念、优化管理措施、压实管理责任,把提升市民满意度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努力开创全市城市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全市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全面落实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双减”和校园安全等任务,抓实抓细秋季学期开学阶段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鄂尔多斯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强调要认真组织实施评选管理工作,把真正体现鄂尔多斯质量水平的企业选出来,鼓励更多企业对标看齐,营造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崇尚质量的社会氛围,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2020年度自治区对各盟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情况。强调要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波)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