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赴土左旗调研沿黄流域生态治理工作时强调

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使土左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2021年08月31日09:3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3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赴土左旗调研沿黄流域生态治理工作时强调,全旗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任务和历史责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大力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使全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贺海东一行先后对哈素海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工作,察素齐镇万庆沙坑治理项目,兵州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示范种植项目,呼和浩特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贺海东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贺海东指出,生态环境治理事关民心民生,土左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系,铁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优化生态、筑牢绿色发展安全防线,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构建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生态,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贺海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依据相关政策,优化治理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把握工作措施,注重科学治理,严格落实责任。要全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在建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已建项目要保障正常运转,确保发挥应有作用。要将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宣传解释,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参与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呼和浩特副市长徐守冀、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及土左旗、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农牧局、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