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组来通辽市开展执法检查及专题调研

2021年06月24日09:35  来源:通辽日报
 

  6月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一行来通辽市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就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纪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史厚纯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会上,郭玉峰就通辽市贯彻落实“行政三法”情况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听取汇报后,王波对通辽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通辽市进一步实施“行政三法”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要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行政三法”的特殊重要性。要厘清“行政三法”所规定的重大关系,正确处理好“有形的手”和“无形的手”的关系,“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禁止皆可为”的关系,以及处罚与教育的关系。要以系统思维落实关键举措,以创新思维谋求重点突破,以法治思维维护公平公正,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前,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执法检查,并对内蒙古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能通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记者 张琪)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