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在内蒙古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乌日图徐如俊王波出席座谈会

2020年08月19日09:03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17日至19日,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在内蒙古就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进行前期调研。17日下午、18日上午,调研组分别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行业协会、商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徐如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这次来内蒙古,重点了解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执法检查工作安排的意见和建议,为统筹安排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明确执法检查的重点、创新执法检查的方式方法做好准备。反不正当竞争法涉及面广,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执法力度,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切实把反不正当竞争法贯彻好、实施好,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内蒙古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 郭俊楼)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