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陕西商会2021企业座谈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2021年03月29日21:2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3月28日,内蒙古陕西商会2021企业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会议回顾并总结了内蒙古陕西商会2020年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和基本思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郝世平当选新一届会长。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爱军在讲话中对内蒙古陕西商会2020年的工作给予认可和充分的肯定,并重申了工商联桥梁、纽带与助手的定位。他说,商会是一个搭建政府、企业、社会及社会各界的友谊之桥,让大家能够相互学习,相互沟通,为形成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挥“店小二”精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构建“两个健康”发展理念,为商会及民营企业发展搭建政策传递平台、银企对接平台、供需对接平台、法律服务平台、投诉维权平台,打出“组合拳”,按下“暖心键”,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与公检法、政法机关及相关部门建立亲切协作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确保企业家健康成长,企业健康运行。

内蒙古陕西商会轮值会长赵艳飞在致辞中说,内蒙古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从古至今都是各地商贾云集之地。伴随着“呼包鄂榆”城市群建设等利好政策的落地,将加快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内蒙古的陕西籍企业有几百家,从业人员上万人,行业涉及能源、房地产、互联网、医药、金融、商贸、餐饮酒店等几十个领域,是建设壮美内蒙古不可或缺的一支生力军。

会上,新任会长郝世平就内蒙古陕西商会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赞扬了上一届商会领导班子、会员企业在发扬秦商精神,为蒙、陕两地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详细介绍了商会成立以来的党建工作、扶贫攻坚、公益活动、慈善事业等,同时从三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会议期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区域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武文甲介绍了新城区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推荐等相关情况。还为新当选的会长、执行会长、会员企业颁发了牌匾和证书,同时还为部分市级联络处授牌。(李红红)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