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乌审旗鄂尔多斯细毛羊节举行 118道全羊菜引爆全场

2021年06月11日15:3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

6月7日至9日,2021 年乌审旗鄂尔多斯细毛羊节系列活动暨布寨嘎查牧民大会在乌审旗举行。

6月9日,在乌审旗农牧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来参加活动的自治区知名餐饮企业负责人、媒体人等一行参观了乌审旗细毛羊养殖基地,对当地羊业发展进行了全面了解。下午时分,当地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多位业内人士参加了“牧羊人文化沙龙”这一中国羊产业的高端论坛活动,并从各自行业出发,多角度地为鄂尔多斯细毛羊产业的发展方向、具体规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当地牧户和企业提供了新思路。

傍晚,鄂尔多斯细毛羊羊肉品鉴会举行,成为当天活动的焦点。当天的活动得到了中国商帮研究院餐饮分院的大力支持。餐饮分院院长李丽婵女士在活动中讲到,鄂尔多斯细毛羊是皮、毛、肉兼用的优秀羊种,也是当地农牧民饲养的主要畜种,它肉味道鲜美,为餐饮企业高端羊肉提供了更多种选择,也为中国餐饮的多样性贡献了力量。品鉴会现场,多位国家级烹饪大师进行了以细毛羊肉为主食材的菜品制作,共出品了118道全羊菜。鄂尔多斯细毛羊肉层厚实、色泽鲜美,做成的菜品肥而不腻、浓香不膻,118道羊肉菜品充分展示了鄂尔多斯细毛羊优质的口感,其高端品牌形象受到了活动各方的肯定。118道全羊菜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使内蒙古餐饮在羊肉食材上的深厚底蕴得以充分表达。

全羊宴的举行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追捧,活动现场,围观的群众摩肩接踵,纷纷拿起手机拍摄这震撼的一幕。当烤全羊仪式的颂词声响起时,大家都被蒙古族的餐饮文化所折服。随后,2.4米的大锅启幕,白色的蒸汽腾空而起,羊肉的浓香迸发开开来,人群中发出阵阵惊叹,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组委会将活动中的全部菜品分给现场群众进行免费品尝,让每一位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和当地百姓都能品尝到鄂尔多斯细毛羊肉的鲜美滋味。

鄂尔多斯细毛羊羊肉品鉴会的举办吸引了众多国家级媒体和自治区数十位知名网络主播的关注,通过短视频和网络直播,让本次活动和鄂尔多斯细毛羊得到更大范围的直播,活动组委会也为多位网络主播颁发了“细毛羊推广大使”证书。鄂尔多斯细毛羊从1957年培育起步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经过科技工作者和牧民的不懈努力,细毛羊被不断选育、改良,肉毛产量和品质双双得到提升,为农牧民增收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乌审旗也发展成为全国县域规模最大、繁育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最强的细毛羊产业基地。(王立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