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百姓宣讲团在阿拉善盟宣讲

2021年06月06日07:50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2日至3日,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在阿拉善盟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姓宣讲,以集中宣讲和交流互动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实际有机融合,为基层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送去了一场场精彩的讲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2日上午,在阿左旗财政局会议室,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阿左旗第三中学历史教师胡志德以《学党史 感党恩 勇奋进》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携手开创家乡发展新局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宣讲内容视野开阔、阐释脉络清晰、事例分析透彻。宣讲过程中,党员干部全神贯注,不时用笔记录重点,精彩详细的宣讲让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今天的宣讲,我们进一步学习了百年党史,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把其转化为成果,重点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发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阿左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阿左旗国资集团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文西在聆听完宣讲后说。

  6月3日下午,胡志德来到阿左旗吉兰泰镇,深入到嘎查农牧民中开展互动式宣讲,并同嘎查农牧民热情交流互动。查哈尔沙拉嘎查妇联主席王新莲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嘎查没有文化的老年人比较多,像这种面对面宣讲、交流最受欢迎,农牧民听得会直接一点、懂得也多一点。”

  “党史宣讲我觉得关键的一点就是在入脑入心,如何让老百姓真正通过党史学习来得到认识的提升,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努力、奔向小康、奔向幸福。所以我这场宣讲,我的设计就是想抛开一些宏大的场面、理论,就从百姓身边的事情入手,让百姓通过自己身边的事情来感受祖国的变化,来感受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以及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宣讲结束后,胡志德对记者说。(记者 刘宏章 通讯员 生邰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