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博物院正式挂牌成立

2021年05月18日20:16  来源:鄂尔多斯博物馆
 

鄂尔多斯市博物院石碑揭牌

5月18日上午,由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鄂尔多斯市文物局主办,鄂尔多斯市博物院承办的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主会场活动在鄂尔多斯市博物院举行。

鄂尔多斯市博物院由位于康巴什区的鄂尔多斯博物馆、位于铁西区的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和位于东胜区的鄂尔多斯革命历史博物馆共同组成。其中鄂尔多斯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鄂尔多斯市博物院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以保护、传承鄂尔多斯地区历史文化为目标,集文物征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服务于一身。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鄂尔多斯市博物院邀请首都博物馆、吉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山西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博物院、洛阳博物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贵州省博物馆、阿拉善博物馆、河套文化博物院、包头博物馆、乌兰察布博物馆等单位文创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并开展系列签约、讲座活动。(甄自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