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在呼和浩特历史文化名城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调研时强调

深入挖掘百城之城建城史内涵 留住草原都市美好历史记忆

贺海东参加

2021年05月10日14:43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5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呼和浩特历史文化名城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调研时强调,要深入挖掘百城之城建城史内涵,站位国家大格局从不断变化中梳理出青城历史脉络,留住草原都市美好历史记忆,讲好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故事。

  王莉霞先后参观了城市发展展厅、建设成就展厅、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展厅、历史文化展厅、城市互动展厅等,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并对呼和浩特市经济、文化、总体规划定位、设展等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王莉霞指出,呼和浩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无论是城市发展过程,还是城市建设成就,无论是草原丝绸之路节点,还是万里茶道征程,都要站在国家大格局中,有史实、有依据地讲好呼和浩特作为百城之城的两千多年城市发展历程,以及各时期在全国占据的位置和功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领导下内蒙古百年革命建设历史,切实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 文化观。总体规划展厅要按照呼和浩特市“十四五”规划,认真进行调整和充实,进一步完善视频投影和数字沙盘内容,通过全方位展览,让人们切实了解呼和浩特的发展战略和总体规划。

  王莉霞还对呼和浩特历史文化名城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周边环境打造提出具体要求。

  呼和浩特历史文化名城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呼和浩特市规划展览馆)从不同角度将模型复原、LED数字沙盘、战略规划模型沙盘、全息投影等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多个展示环节,展示了呼和浩特市城市发展历程、新时期城乡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科学发展的美好蓝图等。

  市领导贺海东、刘程民、吴文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