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7家文博场馆免费开放

2021年03月30日11:36  来源:新报
 

  3月2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今年,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年内将完成包括免费开放7家文博场馆在内的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今年3月底前,昭君博物院、多松年烈士纪念馆、五塔寺召庙文化博物馆、辽金文化博物馆(白塔)、呼和浩特博物馆(白马馆)、内蒙古自治区将军衙署博物院、和硕恪靖公主府博物馆等文博场所全部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除每周一闭馆外、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适时延长参观时间。

  今年4月底前,“一部手机游青城”上线试运行。市民、游客通过手机即可“一站式”全面了解首府文化旅游资源、历史文化、旅游攻略、文旅活动等信息。今年10月底前,开展“2021年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再提升行动”。深入推进“鸿雁悦读”计划,2021年拟新建9个鸿雁书屋。开展书画公益大讲堂活动,举办十场书画公益讲座,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今年12月底前,举办“百人百组百万人带动工程”“文化进社区”“惠民演出季”等引领性、示范性各类文化惠民演出1400场以上。今年12月底前,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200场。把优秀的民俗文化、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送进中小学校园,让中小学生能够成为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的受益者和传播者。

  今年12月底前,依托公共文化云平台、数字文化馆和微信App等载体,大力推行全民艺术普及,加大公益培训力度,开设舞蹈、声乐、器乐等20多个艺术种类的公益培训课程,推出公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线上培训和艺术课程260期次。(记者 王树天)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