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启动四季赏花主题文化旅游活动

2021年03月27日11:3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3月26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暨四季赏花文旅活动动员会议,将四季赏花文旅活动贯穿全年开展,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鄂尔多斯四季赏花文旅活动春季主题为“赏花踏青”,拟在3至5月,以渐次开放的杏花、牡丹、郁金香等花品为主,举办准格尔第六届杏花季、康巴什首届郁金香主题活动、鄂尔多斯市第十届牡丹文化旅游活动等,并举办花季旅游营销踩线活动等,带动周边游、活跃市内游和树立良好生态文旅品牌形象。

夏季主题为“赏花度假”,拟在6至8月,以进入盛花期的月季、马兰花、薰衣草等花品为主,借助中心城区绿化植被和花卉栽培以及各旗区的花卉生态等景观,举办第二届“乐享鄂尔多斯”草原音乐美食季、乌审旗首届马兰花文化旅游活动等集中活动和各旗区、各景区的系列文旅活动,吸引游客前往避暑度假,做实做足旺季文化旅游。

秋季主题为“赏花休闲”,拟在9至10月,以向日葵、波斯菊等花品为主,举办第七届鄂尔多斯美丽乡村文化旅游活动、达拉特旗金秋向日葵文化旅游季等,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冬季主题为“赏花赏灯”(花灯年俗),拟在11月至次年2月,依托城市夜景特色灯光秀,以五彩斑斓的视觉冲击和高新奇特的展现手法,打响鄂尔多斯城市夜间旅游品牌。同时发展冰雪旅游,打造独具特色的冰雕、雪景,重点举办第六届鄂尔多斯年俗文化活动、第十一届鄂尔多斯冰雪文化旅游季等系列活动,让灯花、冰花、雪花成为旅游新热点,搅热冬季旅游市场。

据介绍,鄂尔多斯将聚焦四季赏花文旅活动主题,积极整合优质文旅资源,不断推出文艺演出、美食品鉴、展示展销、体育赛事、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形成“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文旅市场充足供给。鄂尔多斯市将高质量高水平办好四季赏花集中和系列活动,完善和保障“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要素配套服务,并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通过各方共同发力,推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爆款产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全面推广“草原丝路上的花园城市”品牌形象。(刘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