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畜牧业丰收在望

2021年03月16日09: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今年年初,锡林郭勒盟各地迎来了接仔畜生产高峰,为确保接仔畜保育工作顺利进行,牧民群众提前做好暖棚建设修复、饲草料储备工作。截至目前,全盟共接产仔畜65万多头只,其中大畜近8万头,仔畜成活率达到99.7%,畜牧业丰收在望。

  春节以来,苏尼特右旗牧民已进入接羔最繁忙的时期。该旗赛汉塔拉镇都呼木嘎查牧民贾桂花家已经接产冬羔300多只,喜获“大丰收”。对贾桂花夫妇来说,每天一多半的时间就是待在羊圈里照顾这些小羊羔。满圈喜人的小羊羔在圈里撒欢儿,贾桂花夫妻俩欢喜地抱着小羊羔,在羊圈里找母羊喂奶。她高兴地说:“去年冬天虽然非常寒冷,但家里备下了足够的饲草料,加上暖棚建设也过关,家里的大小畜没有出现一点损失。”

  今年,锡林郭勒盟采取有效措施引导牧民科学开展接羔接仔保育工作,本着早行动、早计划、早部署的工作思路,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接仔畜保育工作顺利进行。在目前接活的仔畜中,大畜增加1.56万头、小畜减少1.3万只,“减羊增牛”的效益更加凸显,畜牧业结构也更趋于合理化。(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