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堂代表:念好“生态经” 吃上“生态饭”

2021年01月28日21:1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郭堂代表。韩文彬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8日(富丽娟)在此间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人大代表,科右中旗委副书记、旗长郭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绿色是我们最大的财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要保护好草原、森林、河流、湖泊,守护好内蒙古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近年来,科右中旗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了三篇大文章。一方面念好“生态经”,吃上“生态饭”。我们始终坚守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是并重的原则,通过加大全旗的禁牧力度,加大退耕还林还草、防沙治沙等一系列举措。在能源发展方面,我们着力发展清洁能源,打造能源的“升级版”,为全盟节约碳指标做出应有贡献。

另一方面,我们致力于做好牛文章。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做到了生态节约。近年来,我们通过采取“减羊增牛”措施,已将肉羊数量压减到了100万只,同时肉牛数量发展到了10万头,使畜牧业不再过度的依赖草原,有效保护生态的同时,也让草原有了一个净化升级的过程。

同时,科右中旗大力提倡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这是每个公民,每一个兴安盟人应尽的义务。只有我们从每一滴做起,从每一个生产生活方式做起,才能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我们美丽的兴安盟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