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达慕浩特:天天都是那达慕

2021年01月16日13:4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

冬天的草原,有一份凛冽,有一种豪壮,有一股气魄。冰雪那达慕,是收获的聚会,也是冬日的狂欢节。如果你想领略呼伦贝尔草原的另一面,就在冬天走进这里,尽情地感受冰雪童话世界吧!

1月15日,位于陈旗巴彦库仁东侧的草原小镇——那达慕浩特,一座座蒙古包遍布小镇各处,古老的北方游牧民族文化、体验式的那达慕传统体育赛事以及丰富多彩的冰雪娱乐项目,吸引了各地宾客相聚于此。

冰雪那达慕是冬季草原上最隆重的盛会, “太美了,这里有我从来没见过的雪景,以前总觉得夏季的草原美不胜收,没想到冬季的大草原别有一番景象。”一位来自广东的游客说。

苍穹之下,洁白的雪色在蓝天下显得格外耀眼。在蒙古记忆冬营地,身着华丽民族服饰的牧民们踏马而来,一场展现北方游牧生活的冬季巡演开始了。欢歌曼舞中,牧民们牵着牛、马、骆驼,乘着最原始的交通工具勒勒车相继亮相,游客与牧民在悠扬的歌声中手挽着手,翩翩起舞……

随后,是互动体验式的天天冰雪那达慕,大家各显身手,或是化身搏克手,或是参与到击瑟日比赛中,或与牧民一起劳动,共同体验原生态的生产生活。

在那达慕浩特的冬季汽车体验区,冬季汽车项目也引得大批游客争相体验,起步、加速、漂移,不少游客选择驾驶卡丁车,来一场冰面上的速度与激情……

雪后的草原,一片洁白。巴尔虎草原儿女的热血激情,并没有被零下三十几度的低温影响,他们身着节日盛装,与游客们一起感受冬日草原大地特有的清澈和凛冽。

在搏克比赛和打瑟日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威风凛凛,凝神定气,展示着自己的精湛技艺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牧民哲布介绍说,这两项活动不仅仅是力量的角逐,还有技巧的展示。精彩的赛事,沸腾着冬季的草原小镇。

草原小镇总经理张明浩告诉笔者,陈旗草原小镇—那达慕浩特于1月1日正式运营。运营后,园区依托冬季那达慕及游客集散中心等逐渐完备的基础设施,增设牧民社区、餐饮住宿及寓教于乐的雪地小小驾校、雪地女士驾校等娱乐服务功能,同时通过举办年货节、特色产品产销等活动,不断丰富园区内容,建设草原上的“欢乐谷”,实现常态化运营。

据了解,陈旗加大创建“那达慕浩特”品牌,并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草原文化旅游体育品牌,在呼伦贝尔乃至自治区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它不仅丰富了冬季旅游的内容,提高了该旗文化旅游业的知名度,同时也促进了冬季冰雪旅游景区的发展。(胜利)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