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呼包银榆经济区第八届联席会在乌兰察布市举行

2020年11月07日08: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11月5日,2020年呼包银榆经济区第八届联席会在乌兰察布市召开,来自蒙、陕、宁3省区13座城市的政府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资源转型、绿色发展”会议主题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大家表示,将以这次联席会为契机,与经济区各兄弟城市一道,竭力承担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规划的职责和使命,全面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快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握时代脉搏,顺应发展潮流,抢抓历史机遇,精诚团结合作,共同把呼包银榆经济区建设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会上,上届联席会议主办城市鄂尔多斯市,介绍了呼包银榆经济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经济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网络联通能力进一步提升;区域商贸中心建立,区域商贸网络形成;文旅产业集群发展,打造草原文化、长城文化和黄河风情3条国家级风景道,建设西北地区知名文化旅游城市群;深入实施重点生态工程,全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加强区域环境污染联防联控;公共服务共享便利,成立呼包银榆经济区创新发展联盟,合作共建创新平台,深化医疗卫生、教育体育、政务服务等领域交流合作。

  8年来,各成员城市在资源共享、产业协作、生态环保等领域取得了诸多合作成果,区域合作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经济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呼包银榆经济区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已基本建成,成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示范作用明显,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效巨大;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比较健全,基本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实习生 郭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