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科技园区辐射面积283.8万亩

2020年10月12日08:19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年来,巴彦淖尔市扎实推进科技园区建设,为当地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截至2019年,该市共建成市级万亩农业科技示范园区17个,旗县区和乡镇级示范园区、示范片111个,科技园区核心区面积98.4万亩,辐射面积283.8万亩。

今年,该市统筹推进15个农业生产标准化综合科技示范园区、15个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单品科技示范园区和38个“天赋河套”单品园区建设,核心面积达到13.3万亩。这些园区在集中展示新型肥料应用、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水肥一体化、残膜回收等绿色生产技术的同时,大力开展新品种引进和示范,有机小麦、爆裂玉米、辣椒、苁蓉、枸杞等新品种、新作物得到集中示范展示,带动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科技园区已成为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田间课堂和展示平台,每年培训农民3万多人次。(记者 钱其鲁)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