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农字头企业走进巴彦淖尔共商发展大计

2020年09月27日18:1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王慧 摄

人民网巴彦淖尔9月27日电 (王慧)27日,由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协办,巴彦淖尔市贸促会、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巴彦淖尔市绿统办承办的百家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走进巴彦淖尔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活动现场。王慧 摄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共享天赋河套·共谋绿色发展”,邀请了全国各地的200多家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涉农企业、研究机构与巴彦淖尔市本土农业企业齐聚一堂,共话绿色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天赋河套”授权企业及我市绿色农牧产业开展精准对接,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共同发展、共赢互利的合作关系。活动期间,与会企业家还将走进“天赋河套”总部基地、三瑞农科向日葵研究院等当地龙头企业实地观摩考察。

活动现场。王慧 摄

巴彦淖尔农牧业条件得天独厚,地处北纬40度农作物种植黄金带,四季分明,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国家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有机原奶、葵花籽、脱水菜生产基地,全国地级市中唯一四季均衡出栏的肉羊养殖加工基地。特色农畜产品出口额连续11年居内蒙古首位,远销五大洲93个国家和地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