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助农增收活动

2020年09月22日09:11  来源:内蒙古日报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9月19日,由中共伊金霍洛旗委员会、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主办,伊金霍洛旗农牧局、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乌兰木伦镇承办,伊金霍洛旗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光亚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伊金霍洛旗圣圆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庆丰收 迎小康”伊金霍洛旗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助农增收现场销售活动在鄂尔多斯市乌兰木伦镇哈沙图村开幕。

  早上10点,本次活动在“舞龙舞狮庆丰收”歌舞声中拉开序幕。有关领导为全旗涌现出的种养殖大户颁发“致富带头人”奖牌,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带领广大农牧民共同致富。在活动现场,伊金霍洛旗七个镇将各自出产的蔬菜、农作物、豆制品、奶制品、肉制品等特色农副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销售,乡俗非遗馆也将奶酒制作、剪纸、雕刻、泥塑、手工艺品制作搬到了现场,吸引了大批农牧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和参与。

  现场还设置了“脱贫攻坚”、乡村“第一书记”摄影展、“消费扶贫助农增收”农牧丰收集市、“乡村好屠家”比赛、一镇一道“大锅菜”、义诊、义剪、政策咨询、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等特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充分展示伊金霍洛旗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农牧民风采,也为广大农牧民提供了丰富多彩惠民服务,同时,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别开生面的农牧民趣味运动会,更增添了整场活动的趣味性和娱乐性。(记者 额尔敦 实习生 杨悦恒)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