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在呼伦贝尔市举办

任亚平出席并讲话 

2020年09月22日09: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9月20日,2020(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在呼伦贝尔市盛大开幕。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刚、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主持开幕式。

  本届峰会以“创新绿色发展、共赢美好未来”为主题,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代表和国际组织人员近300人共话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路径。

  任亚平在发言中指出,本届峰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峰会将促进政府、企业与学术界的交流互鉴,加速资源、资金、成果、创新等要素共融共通,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以优异的生态竞争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黄志强表示,保护好内蒙古的生态,是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重大使命,是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白雅婷在致辞中提到:当前人类仍然面对自然环境恶化、土地退化等问题。COVID-19的爆发让我们重新思考我们生活工作方式和自然的关系。呼吁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企业等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应对。

  峰会发布了2020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名单,鄂尔多斯、泰安、赣州、张家界、宜昌等城市榜上有名。此外,峰会还举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城镇可持续发展论坛,新科技、新文旅、新业态论坛,内蒙古绿色产业洽谈会3个平行论坛活动。

  据悉,本届峰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8届,已成为生态领域高层对话与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记者 李新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