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14亿!巴彦淖尔这两个重大项目同日开工

2020年09月08日14:16  
 

9月8日,内蒙古美锦新能源有限公司500万吨焦化及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配套氢能项目和内蒙古三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80万吨煤焦油精制及20万吨炭黑项目开工仪式在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举行。

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闫鹏,市政协主席周玉林,市领导海山、邱永红,山西美锦能源公司总裁姚俊杰,内蒙古三强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海君出席开工仪式。

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为项目奠基

开工仪式上,内蒙古美锦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巴彦淖尔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与内蒙古美锦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内蒙古三强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内蒙古美锦新能源有限公司500万吨焦化及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配套氢能项目,主要建设500万吨/年洗选煤、500万吨/年焦化装置(碳化室高度6.25米、4组2×60孔焦炉)、4套干熄焦及配套余热发电装置、60万吨/年甲醇装置、15万吨/年液氨装置、0.4亿方/年氢能装置、27万吨/年硝酸装置、30万吨/年硝酸磷肥装置、20万吨/年硝酸铵钙、10万吨/硝硫铵装置及配套公辅设施。项目计划总投资97.36亿元,计划占地4200亩,焦化部分2022年底前建成投产,配套化产项目三年内逐步建成。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1.23亿元,纳税5.77亿元,可吸纳就业1060人。

开工仪式上,内蒙古美锦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巴彦淖尔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与内蒙古美锦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内蒙古三强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内蒙古三强新能源有限公司80万吨煤焦油精制及20万吨炭黑配套项目,总投资16.5亿,主要建设内容为80万吨焦油精制、30万吨沥青、20万吨炭黑配套尾气发电。项目一期工程40万吨焦油加工、30万吨沥青于2021年4月开工,2022年5月投产,二期工程40万吨焦油加工、20万吨炭黑于2022年6月开工,2024年5月投产。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两个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与当前倡导的高质量发展方向非常契合。项目开工不仅是乌拉特前旗的大事、喜事,也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亮点、带来了新机遇。 (黄景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