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草原 驰骋塞外 乌兰察布市两项活动带你领略格根塔拉之美

2020年08月11日16:4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慧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11日电 (王慧)8月11日下午,记者从乌兰察布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AOPA乌兰察布草原飞行大会、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将于8月21日—23日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格根塔拉景区举行。

据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蔡桂芳介绍,举办AOPO乌兰察布草原飞行大会,是开发乌兰察布市草原旅游资源,丰富草原旅游产品,扩大格根塔拉草原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大会进行期间,国内知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跳伞队百余人以及航空器50余架,将结合草原地理气候特征,编排飞行表演节目;除飞行表演外,飞行大会还设置了航空科普区。同时,在格根塔拉草原举办第五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将有利于扩大乌兰察布草原的知名度,拓宽与知名商界人士的联系,拓展招商引资的范围。

四子王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巴图在发布会上说,本次活动是由乌兰察布市策划举办、由四子王旗承办的乌兰察布地区首届草原飞行大会及草原挑战赛活动,其意义非凡,活动的举办必将对四子王旗草原旅游资源开发及地方经济发展起到很重要的带动作用。

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组委会执行主席杨石川介绍,第五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举办地选址为四子王旗格根塔拉——神舟飞船降落的地方,寓意也是回归初心。今年组委会将通过内蒙古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为四子王旗一所学校捐赠体育大礼包,积极响应体育助学的政策。同时,今年赛事冠军队将获得四子王旗一个行政村文化广场的冠名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