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海峡的音乐之声”音乐交流活动在四子王旗举行

2020年09月01日09: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29日晚,“飞越海峡的音乐之声”音乐交流活动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格根塔拉草原旅游区举行。

  交流活动上,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和乌兰察布市的艺术家带来的蒙古长调、呼麦、马头琴、二人台、歌曲等表演令台湾嘉宾赞叹不已;台湾少数民族歌手杨品骅与座标轴乐队合作为大家带来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歌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台湾音乐制作人吴旭文为本次活动特别创作了歌曲《亲爱的乌兰察布》,将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元素融入在歌曲中,展现了乌兰察布的宽广胸怀和细腻情感。这首歌通过本次活动首次向外界呈现,吴旭文特别邀请了蒙古族音乐人乌云毕力格及杨品骅共同倾情演绎,将本场活动推向高潮。

  参与活动的台湾嘉宾杨品骅表示,四子王旗草原风景秀丽,当地人热情好客。希望通过音乐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来这里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这既是一场以音乐为纽带的联谊,也是一次心灵的旅程。

  据了解,本次音乐交流活动由乌兰察布市委统战部承办,将持续到9月2日,来自台湾的音乐人和青年网红还将前往察右前旗、察右后旗、卓资县、丰镇市等地采风交流。(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生 王锦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