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群众被困沙漠 民警紧急救援

2020年07月22日17:32  
 

对被困车辆开展救援

“多谢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不然,我们俩个人的命就搭在这沙漠里头了”直到被救援出来,惊魂未定的于海祥还在不停地自言自语,事情还得从7月21日中午说起。

2020年7月21日,内蒙古巴彦淖尔籍于海祥、田乐驾车为你内蒙古额济纳旗拐子湖地区探矿队运输补给物资,中午12时许,车辆在巴丹吉林沙漠无人区穿行时,车辆发生故障抛锚,因当地处在无人区,无手机信号,在零上40度高温的炙烤下,二人几个小时就喝光了携带的水,迅速陷入绝境。

“这里前后左右都是沙漠,荒无人烟,我们没有饮用水,不敢走出去寻找救援,当时,我们绝望极了,脑子里都是我们困死在沙漠里的场景。”田乐说。

正当二人渐渐失去希望的时候,当晚10点10分,远处一道灯光闪过,原来,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温图高勒边境派出所民警下乡走访正好路过。得知二人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救援,一路迅速找出随身携带的干粮、矿泉水为二人补充体力,一路找出牵引绳对被困车辆开展救援,经过6个小时的拖拽,终于在凌晨4点将两名群众安全带到了派出所。

“阿拉善温图高勒地区是典型的沙漠地区,辖区大多处于无人区,没有移动网络信号,我们每年救助被困群众就高达几十件,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误入沙漠很危险,要携带充足的保障,遇有危险,请及时与公安民警联系。”温图高勒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宝乐尔提示说。(牛 鑫 阿古达木)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