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孙建华出席

2020年07月22日10:45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21日,市政协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毕国臣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61人,实到53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议程和日程;听取了市政协经济委关于“优化资源配置,推进首府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方面代表进行发言;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区域经济合作局等有关部门作回应发言。

  孙建华表示,这次协商会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厘清了首府园区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他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政策的研究,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他强调,在推进园区产业发展过程中要重点关注土地成本、产业链的补链强链、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等问题,不要只停留在概念层面上,还要有务实的举措和可行的抓手。市政协要坚持不调研不发言、无调研不建言,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论证,通过扎实的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原因说透、把建议提好。

  毕国臣在讲话中表示,大家围绕推进首府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也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能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首府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刘沙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