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领导赴赛罕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贺海东参加

2020年07月21日11:03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赴赛罕区,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贺海东一行先后来到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合林村,黄合少镇添密梁村、新脑包村,榆林镇河南村,详细了解了河道绿化改造提升、农村环境整治、设施农业提质增效、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农户户厕改造、基层党建等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贺海东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紧紧盯住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处置、农户户厕改造等重点工作,立足村情,因地制宜,确保整治效果全面提质上档。要加强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向发力,确保整治工作精准高效推进。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农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从细节入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通过打造示范点、示范户,树立好典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保持机制,努力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段磊)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