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的城市 我们日夜守候

2020年07月21日16:26  
 

为着力推进城区线路技改工程建设,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及安全运行能力,7月13日至7月17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开展了10千伏胜利线、铁西线、供水线、光明线四回线路改造切改工作。

胜利四回线路贯穿于城区主要街道,交叉跨越线路多,周围车辆行人密集、穿梭频繁,作业现场安全管控难度极大。考虑到城网改造历来存在协调难、停电难等问题,国网兴安供电公司提前部署、早做准备,组织多次现场勘察,根据现场实际编制施工方案并及时进行调整优化,最终确定采用分段施工作业的方式,充分利用凌晨作业进行现场施工,以最大程度降低停电带来的不便。

本次作业充分进行了危险点辨识,制定完善的安全技术和组织措施,严肃现场工作流程、严格现场安全管控,保证每天至少四人到岗到位,其中,包含两名老师傅,两名青年员工。一来严格落实到岗到位制度,确保施工作业安全顺利开展。二来通过帮、带、学促使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成为业务专、技术硬的岗位能手。

随着10kV胜利线10号钢杆导线架设结束,乌兰浩特市10kV新旧线路切改工程胜利四回线路(10kV胜利线、10kV光明线、10kV铁西线、10kV供水线)主体已完工。

据了解,此次改造全长10.083千米,投入运行后将极大缓解老旧线路长期过负荷、故障频发的情况,有效提高城区供电可靠性,下一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将组织开展其他既定的负荷切改工作,为城区配网网格化管理,网架优化注入强劲动力。(李亮)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