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汗如雨 治理频繁停电线路

2020年08月10日17:45  
 

“尊敬的用户您好,为解决10千伏铜水线频繁停电和台区低电压问题,铜矿供电所计划于8月9日4时至19时30分对线路导线进行更换,彻底解决线路目前存在的问题,线路停电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8月2日,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铜矿供电所在辖区提前发出停电通知,为解决铜水线频繁停电和5个台区低电压问题做前期准备工作。

8月9日天气炎热,停电作业按计划进行。作业人员挥汗如雨,在10千伏铜水线吴宝屯分支撤下原25平方毫米,更换为70平方毫米导线近4000米,安装加固拉线8把,安装2000千伏安升压变压器1台,线路整改后将会使700多农牧户受益。

近年来,随着农牧民生活水平提高,生产生活的用电负荷也在不断增加,对电能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虽然该公司在不断加大辖区内农网的改造力度,但受诸多客观条件影响,仍然难以达到农牧民所希望的效果,有些台区用户依然被低电压与频繁停电问题困扰。

针对此类问题,该公司全面开展“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大走访,通过走访活动切实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整治漠视侵害客户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不断提升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该公司对走访了解的问题立查立改、快速响应,成立了“三高”线路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治理方案,建立了责任落实制、预警处置机制、月度例会机制等,以确保频繁停电与低电压问题治理到位。

目前该公司已对前期发生的频繁停电、低电压诉求工单进行了现场核查,原因分析,并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与整改时间。计划在今年内完成群众反映强烈的频繁停电线路和台区低电压问题,切实做到让百姓生活更方便,取得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佟孟恩)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