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智慧城市建设专题学习研讨班开班

王莉霞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参加

2020年07月20日11:4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1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全市智慧城市建设专题学习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向科技要效能、向智能要治理,全面提升首府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建东,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等市级领导及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研讨。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班特邀杭州智慧城市建设专业团队城云科技的齐韬、沈瑶、陈刚和杭州市下城区潮鸣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浪4位专家,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分别作了题为《杭州城市大脑的探索与实践》《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实践分享》《城市智慧管理的发展与探索》《走进数字驾驶舱》的专题辅导讲座,4位专家的讲授,既有城市大脑如何设计、如何建设,城市智慧管理如何建构、如何运行等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和整体布局等方面内容,也有智慧停车、社区智慧管理等专业领域具体举措,并对全球全国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实施路径等作了详细分析和阐述。

  围绕各位专家的讲授,与会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组讨论。大家结合各自工作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大家认为,通过学习研讨,对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建设智慧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进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建设。(记者 李海珍 记者 云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