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智慧城市建设专题学习研讨班召开总结大会

王莉霞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出席

2020年07月20日11:4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为了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总结学习研讨成果,7月19日下午,在结束了全部学习研讨后,全市智慧城市建设专题学习研讨班召开总结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建设。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总结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作总结动员讲话。

  张佰成从举办全市智慧城市建设专题学习研讨班的目的、意义和特点、收获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班的讲授专家经验丰富,课程内容紧跟前沿,课堂教学生动形象,交流研讨气氛热烈,使大家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认清了形势、加深了体会,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对标了先进、找到了差距,树立了信心、坚定了决心。

  张佰成强调,今年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重要遵循,自治区党委、市委第一时间行动,全面部署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今年4月份在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上明确指出,呼和浩特要在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打造智慧首府,让生活在首府的群众有更高的满意度、更多的获得感。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握好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率先抓好顶层设计、全面夯实智慧城市建设基础、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应用。要把智慧城市建设集中到当前问题最多、亟需改进加强的重点工作场景建设上来,加快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环保、智慧文旅、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教育和智慧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应用。要全面做好智慧城市建设的组织保障工作,紧密对接自治区智慧城市重大项目建设,发扬吃苦耐劳的蒙古马精神,时不我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首府智慧城市建设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建东,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等市级领导及市相关地区和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出席总结大会。(记者 李海珍 记者 云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