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团深入巴彦淖尔市和二连浩特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7月18日07: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日前,自治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团走进巴彦淖尔市,全面深入地为干部群众宣讲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受干部群众欢迎。

  当天上午,在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160余人聆听了两会精神宣讲。自治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为民以《以势而新、尽责担当、写好新时代内蒙古发展的奋进之笔——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为题目,从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全国两会的新方略新任务新部署、内蒙古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行动举措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过程中,干部群众听得格外认真,不少人边听边记,接地气的宣讲深受大家欢迎。

  乌拉山镇组统委员赵国冬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既是总结回顾、盘点成绩的‘战报书’,更是直面挑战、奋发进取的‘动员令’。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在工作中弘扬‘蒙古马精神’,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随后,李为民又深入乌拉山镇东风一社区、桥南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及百姓进行座谈,零距离为基层工作者和老百姓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现场进行了互动,解答了他们最为关心的民生、就业、医疗保健等方面的问题。

  东风一社区居民张凤英兴奋地说:“今天李老师深入社区解读全国两会精神,让我对国家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李老师还为我们解答了群众最关心的一些民生问题,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日前,自治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教授走进二连浩特市,把全国两会精神送到基层,传递到口岸各族干部群众心间。

  宣讲中,傅锁根以《生命 生活 生产 生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2020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把握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八大亮点,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对标对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内蒙古发展四个方面入手,通过举例子、列数据、关键词对比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国两会精神。

  聆听完宣讲,二连浩特市发改委党组书记陈艳豹心潮澎湃:“听了傅教授的讲授,让我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始终不忘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将‘以人民为中心’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为口岸发展加油助力。”

  当天,傅锁根还深入该市西城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就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再次提到“蒙古马”精神,怎样在下一步工作中发扬好“蒙古马”精神,如何更好地去保护生态,以及作为社区工作者如何就总书记强调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等问题,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探讨交流。(记者 巴依斯古楞 实习生 李晓英)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