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2020年07月16日16:13  来源:新华网
 

近日,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按照工作部署,呼和浩特市将紧盯薄弱环节,更加注重科技支撑、基层赋权、服务质量、防范风险、党建引领,探索一条具有首府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介绍,呼和浩特市要围绕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开展试点工作,提升社会治理理念,立足风险防控完善协同治理机制,抓好精细治理打造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坚持法德并举营造市域社会治理新风尚,以“智能化”为基础让“城市会思考、生活更美好”,确保到2022年跻身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初步建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

市域处于统筹城乡和承上启下特殊位置,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防范重大风险、化解突出矛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抓手。5月20日,中央政法委正式批复呼和浩特市为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按照安排部署,呼和浩特市制定出台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试点工作总体框架,对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郝芳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