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防沙治沙成效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年07月16日09: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7月15日,内蒙古防沙治沙成效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阔通报了内蒙古防沙治沙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内蒙古地处祖国北疆,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同时也是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最为集中、危害最为严重的省区之一,境内分布有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库布其“四大沙漠”和毛乌素、浑善达克、科尔沁、呼伦贝尔“四大沙地”,生态环境基础十分脆弱。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系统、深入、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建设和防沙治沙,走出了一条具有内蒙古特色的防沙治沙新路子,取得了全区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连续多年保持“双减少”、森林覆盖率和草原植被盖度“双提高”的骄人成绩。

  发布会上,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赵长青、自治区林草局二级巡视员杨俊平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记者 施佳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