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新殡仪馆一期工程本月中下旬投入使用

2020年07月14日16:17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海拉尔区启动了殡仪馆新建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骨灰寄存楼将于7月中下旬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骨灰盒搬迁协议签署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为顺利将原骨灰寄存室内存放的骨灰盒搬迁到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寄存楼内,海拉尔区殡仪馆制定了详细的搬迁方案,并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及社区宣传栏等方式发布搬迁公告,广泛宣传动员,从而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近日,笔者在海拉尔区殡仪馆看到,许多市民纷纷来到这里,手持有效证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办理骨灰搬迁手续。海拉尔区殡仪馆抽调了8名工作人员分流到各寄存室现场办公,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采取一站式服务,为前来办理手续的市民提供方便快捷服务。8月1至20日,海拉尔区殡仪馆将对所有寄存骨灰盒进行集中搬迁,并按原寄存室“原室号、原排号、原格号”属性进行统一寄存安放。

据了解,为了加快推进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海拉尔区于2019年启动了殡仪馆新建项目惠民工程。海拉尔区新建殡仪馆占地面积1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3369平方米,总投资28551.86万元,预计2022年5月将全部建成。(田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