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海拉尔区召开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调度会

2021年07月19日11:32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7月8日,海拉尔区召开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调度会,对近期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陈鑫、白铁柱、满都拉、阿拉木斯、王振平、马瑞雪及海拉尔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自治区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海拉尔区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判安全生产风险,并对下一步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肩负的政治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海拉尔区整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注重隐患排查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分析形势原因,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力度,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方案,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注重行业监管,在建筑领域、道路交通、文化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做好防汛工作,盯紧盯牢易发生事故的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行业、各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 (田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