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人社局深入高校指导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

2020年07月13日17:39  
 

为了帮助高校有效开展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7月13日,通辽市人社局深入到通辽职业学院,就“高校如何开展好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通辽市人社局、通辽市就业局、通辽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就高校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的关键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涉及什么是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的分类、新型学徒制、各类培训证书的使用范围、自治区及通辽市范围内适合职业院校培训的工种;培训鉴定工作软硬件的十二点重要因素,硬件因素包括场地、设施、师资、学员、证书,软件因素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管理、教师积极性、学员培训意愿、政府政策及凡补必录;培训后怎样申请国家相关补助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的相关工作。

高校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让高校教师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的要点,给高校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等职业院校,将把非学历教育和学历教育摆到同等重要的地位,利用暑期对年度毕业生进行线上培训,提高就业率;重点打造合格的培训教师队伍及考评员、督导员队伍;建立好各种培训工种的试题库建设工作,为高校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打好基础。(王海霞)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