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开展免费职业健康培训

2021年08月16日08:3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通辽市针对全市存在职业危害因素的行业领域开展免费培训工作,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升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

  据了解,培训以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职业病危害防治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职业卫生管理要求,围绕改善作业环境、规范完善职业防护措施等重点内容,持续推进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和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筑牢工作场所危害因素申报、日常监测、定期检测等工作基础,严格执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和防护措施公告制度,加大职业卫生宣传力度,确保职业病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广大职业劳动者的职业健康安全。

  据了解,截至目前,通辽市卫生健康系统已为371家用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开展了职业健康培训工作,其中,粉尘、噪声、电离辐射等重点行业领域培训率达100%。(见习记者 薛一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