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政府与内民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7月11日10:17  来源:通辽日报
 

7月10日,通辽市——内蒙古民族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内蒙古民族大学举行。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玉峰,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东海分别代表市人民政府、内蒙古民族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领导杜汇良、敖日格勒、张鸿福、马慧吉、赵白玉、张海峰、张怡出席。

根据协议,市校双方将在教育、人才和创新基地建设、医疗卫生和科研领域合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干部挂职锻炼、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20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市校并肩、合力书写新时代通辽发展新篇章。

冯玉臻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内民大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市政府与内民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也标志着市校合作、市校共建又迈出了更为坚实的步伐。内民大人才智力富集、学科门类齐全,是通辽的宝贵资源,也是通辽重要的城市品牌形象,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浓郁的书香气息,积淀了浓厚的文化底蕴,凝聚了强烈的蓬勃朝气。多年来,通辽市与内民大在相互支持、密切交流中共同努力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双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为通辽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重要支撑,必将为我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通辽建设成为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注入强大动力。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内民大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帮助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营造良好的环境,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内民大继续秉承“博学明理、崇德至善”的校训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力面实现新突破,努力成为“培养人才的摇篮、科学研究的基地、助力发展的智库”。

陈永胜强调,多年来,内民大高度重视与通辽市的合作,把开放与合作作为基础性和全局性工作来抓。内民大将扎实履行协议的各项内容,与通辽市委、市政府一道,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的示范作用、学术研究的引领作用、区域发展的推动作用、高端人才的集聚作用、国际合作的促进作用和文化建设的辐射作用,有效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精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助力通辽市实现率先发展,为通辽市打造蒙东教育、科技、文化高地提供内民大支撑。

会前,冯玉臻等参观考察了内蒙古民族大学博物馆、校史馆和蒙医药重点实验室等地。(张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