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调度会

2020年07月10日09:58  来源:通辽日报
 

  7月9日,市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调度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鞠树文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迎跃、市政协副主席盛勤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9年,市政府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09件、政协委员提案267件,全部顺利办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20年,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41件,政协委员提案231件。

  会议指出,在今年全市“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建设家乡、发展通辽的一腔热情,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提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明确举措,扎实推进建议提案办理,着力提升办理质效,让群众看到更多的变化、得到更多的实惠。

  会议强调,代表和委员对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提出建议和提案,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利。办理好建议提案,是政府的法定义务,是必须履行的职责。要提高认识,增强建议提案办理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加快推进,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质量,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规范办理、加强督办,推动各承办单位将建议提案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办理建议提案工作,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完成《政府工作报告》101件重点工作任务、11件民生实事,与当前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相结合,强化统筹、协调推进、高质量完成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